體驗觀光‧點亮村落
東部
:::

一起跳吧! 南竹湖

一起跳吧! 南竹湖

位在台東長濱的南竹湖部落以傳說中的白螃蟹為名,相傳族人從豐濱貓公山輾轉遷徙於此,上山採集食物時,在溪流發現罕有的白螃蟹,族語稱為「Kara'acay」,加上部落第一位頭目的名字「Kacaw'alac」,因此將部落命名「Pakara`ac」巴卡拉阿滋。部落裡面,宛如桃花源盛開著美麗的花朵,還有一畝畝整齊的小菜園。乾淨的公共空間,以及提供休憩的驚喜角落,到處充滿著溫馨的幸福感。

南竹湖的驚喜角落,或質樸、或鮮艷,熱門景點魯邦屋,時尚又藝術,是最熱門的照相點,也是部落的秘密基地。還有小巧菜園、傳統工法建造的「古發屋」(料理的地方),創意十足的大草帽置物架,每個小小的角落,都有大大的創意,等著遊客探索驚喜。

往山徑走訪,還可發現自清領時期就已存在的安通古道,早期是海岸山脈兩邊重要的姻親、傳教、運輸之路,可說是古老部落文化中的絲路,古道全長約13公里,有著豐富的自然景觀及歷史意義,往來約需半天到6小時。沿著環山步道,讓族人帶領你踏尋古人奔馳其中的足跡,還可採集野菜好當晚餐,或者在秘境溪邊野炊,享受山林的幽靜,必要時用上雙手雙腳攀岩附地,沾染上泥土或者植物痕跡,會成為貼近土地的證據。

部落裡地靈人傑,一不小心就會撞見身懷絕技的高手。無論是月桃編織、皮雕、漂流木創作,或是舞蹈、烹飪、釀糯米酒,都難不倒心細手巧又熱情好客的部落。歡迎大家一同來南竹湖部落體驗。

小旅行

  • 漫步部落(大彈弓、魯邦屋、法鬧)或古道遊程
  • 品嚐南竹湖風味餐飲
  • 手作體驗(皮雕、月桃編、糯米釀、射箭)

遊程資訊

南竹湖社區發展協會

胡理事長 0935-923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