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menu 全站搜尋 您可能有興趣的

王英信美術館

南投縣藝文展館
點擊檢視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 王英信美術館
陰
今天天氣
21 °C
降雨機率
30%
環境空氣品質指數AQI
60 普通
電話:
049-2572123
地址:
南投縣草屯鎮雙冬里中正路25號
經度/緯度:
120.8072/23.989118
網站:
王英信美術館_相關網站介紹
主題標籤

王英信美術館經過長達十五年的籌備、設計、植栽園區,規劃出屬於自己雕塑公園,並在文建會(現為文化部)的幫助下,於民國96年(西元2007年)成為「地方文化館」,開館當日許多政要、藝文界人士、民眾到場祝賀,參觀人潮絡繹不絕、盛況空前,為南投地方藝術界一大盛事。

讓雕塑在大自然成長是王英信多年來追求的願望,把雕塑品佇立戶外,擺脫美術館貴族式的陳列,讓它們與陽光、風雨對話。為此王英信用盡多年的心思尋找這片與大自然更接近和創作心靈契合的一處天地,邁入更高的藝術境界。為尋找一處清幽的創作環境,並讓雕塑品美化自家庭園,十七年前開始在藝術大道尋找一塊屬於自己的清幽、有山有水創作無干擾的園地,尋尋覓覓半年間看了一百多處山坡地,最後終於在南投縣草屯鎮雙冬九九峰對面找到了1.2公頃多的山坡地,兩旁是由樟樹及雕塑交織而成;閒暇時王英信還會充當導覽解說員,為藝術同好解說作品內涵,讓民眾在大自然中享受芬多精與雕塑品做最直接的對話。

王英信從事雕塑已經三十餘年,作品已經相當可觀,美術館就位在臺灣藝術大道的中潭公路旁的山坡上,隱藏在一片翠綠林木中,走進園區內,石板步道旁,盡是樟樹、果樹和各種大小雕塑品,目前園區內佇立了大型、中型雕塑像作品約一百二十餘件,像是英國雕像大師亨利摩爾人像(高5公尺)、夏日(高4.2公尺)、吶喊(高4.2公尺)、慈(高3.3公尺)、永恆一對八十多歲的裸體老人(高2公尺)、前總統李登輝打高爾夫球人像(高2.2公尺)、楊三郎人像(高2.2公尺)等,另三十餘件等身大的作品,散發出濃濃的藝術氣息。

交通資訊

(交通資訊常有變動,出發前請先向各交通場站確認。)
自行開車:

國道1號-彰化系統交流道下-國道3號-霧峰系統交流道下-國道6號-東草屯交流道下-鄉道投6線-省道臺14線。

大眾運輸:

搭高鐵或臺鐵至臺中站下-轉搭南投客運6670(往日月潭)至粗坑站下。

公車站
旅遊諮詢服務

周邊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2021-11-10
返回頁面頂端
智慧小幫手
您附近的玩樂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鄰近交通資訊
  • 停車場

景點
更多景點
活動
更多活動
住宿
更多住宿
旅遊諮詢服務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