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menu 全站搜尋 您可能有興趣的

西門紅樓

臺北市古蹟寺廟
點擊檢視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 西門紅樓
多雲
今天天氣
24 °C
降雨機率
30%
環境空氣品質指數AQI
60 普通
電話:
02-2311-9380
地址:
臺北市萬華區成都路10號
經度/緯度:
121.50685/25.042013
網站:
西門紅樓_相關網站介紹
主題標籤

西門紅樓於西元1908年興築完成,原是臺灣第一座官方興建的公營市場,亦是目前所保存最古老完整的古蹟市場建築物。由當時任職臺灣總督府營繕課、擅長西洋建築風格的日籍建築師近藤十郎設計。年輕大膽的創意以「八卦造型」取其八方雲集之意作為市場入口、「十字架造型」作為市場主體的特色,不僅是空前絕後,更是東、西建築史上的首例。今眾人所稱的八角樓和十字樓,另加上緊鄰兩旁的南北廣場統稱為「西門紅樓」。

民國96年(西元2007年)11月臺北市政府文化局委由臺北市文化基金會營運管理,藉由舉辦文創性的活動內容重新塑造:包含有八角樓內的二樓劇場、中央展區、紅樓茶坊、紅樓選品;十字樓直段的16工房、藝文展覽平台;十字樓橫段的河岸留言西門紅樓展演館;北廣場的創意市集及南廣場的露天咖啡吧等多元性區塊,聯手帶動西門紅樓整體對民眾服務的能量,打造出新穎的創意空間,開拓參觀的族群、擴大臺北藝文新舊交疊的疆界與版塊,成功的轉型成為臺北市西區新生之文化創意產業發展中心。並於民國97年(西元2008年)榮獲第七屆【臺北市都市景觀大獎】歷史空間活化獎。

交通資訊

(交通資訊常有變動,出發前請先向各交通場站確認。)
自行開車:
  1. 國道1號-臺北交流道下-重慶南路三段至一段-衡陽路-成都路。
  2. 國道3號-中和交流道下-省道台64線-板橋出口下-縣民大道三段-華翠大橋-艋舺大道-中華路二段至一段-成都路。
大眾運輸:
  1. 搭高鐵或臺鐵至臺北站下-轉搭臺北捷運至西門站下。
  2. 搭臺北市雙層觀光巴士紅線至捷運西門站下。(路線圖
公車站
停車場
旅遊諮詢服務

周邊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2023-06-01
返回頁面頂端
智慧小幫手
您附近的玩樂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鄰近交通資訊
  • 停車場

景點
更多景點
活動
更多活動
住宿
更多住宿
旅遊諮詢服務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