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menu 全站搜尋 您可能有興趣的

淡水金色水岸

新北市旅遊景點
點擊檢視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 淡水黃昏景色
  • 金色水岸暮色
  • 淡水金色水岸
多雲
今天天氣
24 °C
降雨機率
10%
環境空氣品質指數AQI
66 普通

新北市政府在淡水老街後方1.5公里的河岸完成景觀工程規劃,展現河岸空間的整體意象並定名「金色水岸」。沿著淡水河畔散步可以看見岸邊的商店街道整理得煥然一新,各式有趣的商店林立。坐在河畔的歐式咖啡店喝杯咖啡,遠眺對岸的觀音山、出海口,寬廣的視野令人心曠神怡。若搭快速遊艇到漁人碼頭,可見沿岸中西交融的特殊印記,加上18處淡水古蹟的風華重現,水鄉風情必定讓印象加深。

淡水美麗的夕照是許多人共同難忘的回憶,當天幕逐漸拉下時山、水之間交錯成一幅美麗變幻的河岸景緻,到了夜晚在明月相伴、海風的吹拂下欣賞淡水夜景,會對水岸有著更深的依戀,讓人流連忘返。

走在老街旁的林蔭步道,令你更親近淡水河岸,累了就坐在咖啡座椅區、觀潮灣休息。散步到小漁港附近時,可以看到八棵百年榕樹,經常吸引遊客駐足、垂釣。淡水暮色是許多到此一遊的旅人最美麗的期待。一到傍晚,渡船碼頭邊聚集著等待的人群,落日餘暉映照水面,襯著渡船歸人的遠影,一片河光山色,煞是醉人。除了碼頭之外,沿河而築的河堤公園也是欣賞暮色的好地點。另外,紅樹林生態保護區有自行車道,是親子互動的最佳場所。

大河之戀皇后號
要欣賞淡水河沿途美麗的風光,也可選擇走藍色公路,目前專為淡水河量身打造、號稱全國最大的內河觀光遊輪「大河之戀皇后號」,於民國96年(西元2007年)5月10日啟航,可載320位乘客,其寬敞舒適的空間提供五星級餐飲服務、專屬樂團表演、婚宴會議場所…等服務。航程由關渡碼頭出發,巡航至淡水河口,繞經淡水第二漁港漁人碼頭堤外後折返,經社子灣回關渡碼頭,全程約20公里。從關渡碼頭開始,沿途可欣賞淡水河口的落日餘暉、大屯山與觀音山、竹圍的紅樹林,以及關渡珍貴的水鳥保護區等。

交通資訊

(交通資訊常有變動,出發前請先向各交通場站確認。)
自行開車:

國道1號-臺北交流道下-省道臺2乙線。

大眾運輸:

搭高鐵或臺鐵至臺北站下-轉搭臺北捷運至淡水站下。

公車站
停車場
旅遊諮詢服務

周邊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2022-03-01
返回頁面頂端
智慧小幫手
您附近的玩樂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鄰近交通資訊
  • 停車場

景點
更多景點
活動
更多活動
住宿
更多住宿
旅遊諮詢服務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