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menu 全站搜尋 您可能有興趣的

奮起湖風景區

嘉義縣無障礙旅遊
點擊檢視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 奮起湖老街
  • 奮起湖車站
  • 奮起湖便當
  • 奮起湖老街夜景
短暫陣雨或雷雨
今天天氣
20 °C
降雨機率
30%
環境空氣品質指數AQI
60 普通
電話:
05-2593900
地址:
嘉義縣竹崎鄉中和村奮起湖
經度/緯度:
120.69592/23.504190
網站:
奮起湖風景區_相關網站介紹

無障礙廁所:1間

無障礙車位:2格

主題標籤

奮起湖位於嘉義縣竹崎鄉中和村,海拔約1,400公尺,因東、西、北三面環山,中間低平,形如畚箕,故舊稱畚箕湖。由於此區位於阿里山森林鐵路之中點,早年以老街、便當和四方竹聞名。同時,它亦成為附近村落趕集聚散之地,因而村落聚集在火車站附近。

奮起湖的房舍依山坡而建,火車站下方有一條五百公尺左右的老街,街中的店家販賣特產,例如當地的便當、豆腐和糕餅等美食,總是吸引不少遊客購買。由於旅遊興盛,這條臺灣海拔最高的老街也成為許多人旅遊阿里山必訪的地點。奮起湖老街位於車站下方,早年沒有街名,當地人僅以「街仔」稱之,是奮起湖商家最早聚集的地方。在阿里山公路、鐵路未開闢前,這兒即已略具雛形,可說是條百年老街。

遊客走在老街中,彷彿進入時光隧道。尤其,老街聯外道路,全是石階步道。一層接著一層,上上下下,面積不大,像極了北臺灣九份的縮小版。更因為地理環境和歷史背景有點類似九份,因此也有人稱它是阿里山的九份,或是阿里山的悲情城市。

四方竹位於奮起湖火車站斜前方,因枝幹為四方形而得名,原產於四川峨嵋山,東傳至日本後,西元1924年再由日本移植到臺灣。目前僅溪頭與奮起湖兩地才有,而奮起湖更是第一個種植的地方。義母樹位於通往太和與來吉的公路上,是指一棵長在山姆樹背上的枇杷樹,兩樹根連結在一起,又稱挨子樹。

站在大凍山觀日峰頭,可欣賞由東方玉山群峰中昇起之日起。七星石約有十幾塊巨石組成,岩石形狀不一,有的像哈巴狗、有的像蜂巢,其中有一塊大石,平坦如床,上有一酷似腳印之凹印,人稱仙足印。巨墓碑則是一塊高約30公尺的小石山,岩壁平直,酷以墓碑。

位於車站西南側的蝙蝠行宮約有兩百隻蝙蝠棲息,牠們春夏來、秋冬去,把此當行宮。英雄壁為一座斜度60度到90度不等的三重峭壁,是訓練爬岩的好場所,而三重峭壁間所形成的一條深過百丈的天塹奇觀更是驚險曲折。

此外,奮起湖當地的山野菜、筍、草仔粿與愛玉子等都非常可口,建議您不妨品嚐。

開放時間

全天開放

交通資訊

(交通資訊常有變動,出發前請先向各交通場站確認。)
自行開車:

國道3號→中埔交流道下→省道臺18線→縣道169線。

大眾運輸:
  1. 搭高鐵至嘉義站下—轉搭台灣好行7329A阿里山A線(高鐵出發)(經奮起湖)至奮起湖站下。
  2. 搭臺鐵至嘉義站下—轉搭台灣好行7322D阿里山B線(臺鐵出發)(經奮起湖)(有固定無障礙班次)至奮起湖站下。
  3. 搭臺鐵至嘉義站下—轉搭嘉義縣公車7322A(經奮起湖)至奮起湖站下。

無障礙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1. 搭高鐵至嘉義站下—轉搭台灣好行7329A阿里山A線(高鐵出發)(經奮起湖)(有固定無障礙班次)至奮起湖下。(嘉義縣公共汽車管理處:05-278-8177#808)
  2. 搭臺鐵至嘉義站下—轉搭台灣好行7322D阿里山B線(臺鐵出發)(經奮起湖)(有固定無障礙班次)至奮起湖站下。(嘉義縣公共汽車管理處:05-278-8177#808)
  3. 搭臺鐵至嘉義站下—轉搭嘉義縣公車7322A(經奮起湖)(有固定無障礙班次)至奮起湖下。(嘉義縣公共汽車管理處:05-278-8177#808)

復康巴士︰嘉義縣社會局

無障礙計程車︰嘉義縣社會局

公車站
旅遊諮詢服務

友善指引友善指引

  • 無障礙廁所外觀

    無障礙廁所外觀

  • 無障礙廁所內部

    無障礙廁所內部

行程

周邊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2023-10-19
返回頁面頂端
智慧小幫手
您附近的玩樂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鄰近交通資訊
  • 停車場

景點
更多景點
活動
更多活動
住宿
更多住宿
旅遊諮詢服務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