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menu 全站搜尋 您可能有興趣的

松柏嶺森林公園

南投縣旅遊景點
多雲
今天天氣
22 °C
降雨機率
0%
環境空氣品質指數AQI
99 普通

松柏嶺昔稱松柏坑,位於八卦山南端海拔500公尺最高峰,以出產「松柏長青茶」及道教勝地「受天宮」聞名,「松嶺遠眺」為南投八景之冠。受天宮緣起於西元1657年,位於彰化縣二水鄉與八卦山脈南端海拔500公尺交界處,宮廟居高臨下眺望西部平原、嘉南平原遠至西海岸線。宮中主祀玄天上帝,為全臺道教信仰中心,每年農曆12月至次年3月是廟會重點期間,亦是觀賞各地陣頭、藝閣匯集表演的好地方。受天宮由於天然地理條件優越,經常雲霧瀰漫,自清領時期即引進茶樹栽植,民國64年(西元1975年)蔣故總統經國視察松柏嶺,品茗之餘,有感茶葉香郁芬芳,特將本地所產之茶命名為「松柏長青茶」,迄今茶園面積及產量均為全臺之冠。

受天宮附近闢有松柏嶺旅遊服務中心,內部規劃有旅遊服務台、人文資料館、多媒體視廳室及茶葉展示館等,提供遊客旅遊資訊查詢、遊憩教育及相關解說服務。受天宮採用南北綜合式四層鐵筋混水泥構造建築,廟前廣場是遠眺清水溪、濁水溪的最佳位置,朝拜者也可就近走一趟鄰近的登廟步道或茶香步道。茶香步道是松柏嶺地區往田中之古道,步道旁設置兩座大涼亭,天氣晴朗時可遠眺臺灣海峽。沿途有依名間鄉的地理景觀及特色設計的拼花走廊,每幅圖案都有詩意,呈現的是茶鄉由早到晚的景致及松柏嶺的觀光景點。

交通資訊

(交通資訊常有變動,出發前請先向各交通場站確認。)
自行開車:

國道3號-名間交流道下-省道臺3線-縣道139乙線。

大眾運輸:
  1. 搭臺鐵至濁水站下-轉搭彰化客運6928至南松柏嶺站下。
  2. 搭臺鐵至田中站下-轉搭彰化客運6928A至南松柏嶺站下。
旅遊諮詢服務

周邊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2021-06-02
返回頁面頂端
智慧小幫手
您附近的玩樂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鄰近交通資訊
  • 停車場

景點
更多景點
活動
更多活動
住宿
更多住宿
旅遊諮詢服務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