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menu 全站搜尋 您可能有興趣的

新客家文化園區

高雄市藝文展館
點擊檢視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 新客家文化園區
多雲
今天天氣
27 °C
降雨機率
20%
環境空氣品質指數AQI
46 良好
電話:
07-3165666
地址:
高雄市三民區同盟二路215號
經度/緯度:
120.29509/22.649356
網站:
新客家文化園區_相關網站介紹
主題標籤

位於三民二號公園內的高雄市客家文物館,面積廣達8百坪,是臺灣最大的客家博物館。其設計參考大陸的客家建築,為紅瓦琉璃、三合院式建築。其中設有展示區、辦公室、大型會議廳等。館內展示重點以客家文物為主,並不定期舉辦客家文化活動,以研究客家傳統風俗。

民國34年(西元1945年)10月,人口僅有13萬餘人,民國38年(西元1949年)政府遷臺後始移入外來人口。在臺客屬人士最早期約在西元1921年開始,如「桃、竹、苗、豐原、東勢、美濃、屏東內埔、竹田」等地區先進先賢再次大量搬遷到高雄市來謀生,多半務農或從事交通運輸等勞力工作為業,生活艱苦。

經客屬先進先賢數十年來在高雄市胼手胝足,勤勞奮鬥,自民國50年(西元1961年)末期客屬人士在高雄市政治、經濟、教育方面展露頭角,受到其他族群的重視與肯定,民國73年(西元1984年)「世界客屬總會高雄市分會」成立後,將於新竹、苗栗、桃園、臺中東勢、美濃、屏東、蕉嶺、梅縣、五華等同鄉會會員凝聚高雄市客屬約27萬鄉親團結力量,結合世界客屬總會,共同推動全球海內外客屬同胞奮發合作,共謀文化交流與經濟發展。

高雄褒忠義民廟更團結客家精神香火,是屬於客家宗教信仰大本營,民國86年(西元1997年)高雄市政府興建客家文物館乃是客屬人士在高雄市族群中受到尊重的表徵。 

交通資訊

(交通資訊常有變動,出發前請先向各交通場站確認。)
自行開車:

國道1號-鼎金系統交流道下-國道10號-左營端交流道下-省道臺17線-同盟二路。

大眾運輸:

搭高鐵至左營站下或搭臺鐵至高雄站下-轉搭高雄捷運至後驛站下。

公車站
停車場
旅遊諮詢服務

周邊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2021-08-06
返回頁面頂端
智慧小幫手
您附近的玩樂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鄰近交通資訊
  • 停車場

景點
更多景點
活動
更多活動
住宿
更多住宿
旅遊諮詢服務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