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menu 全站搜尋 您可能有興趣的

集集線

集集支線為臺鐵最長的鐵路支線,最初興建原因為水力發電興建水庫的運輸鐵路,後來因豐富的觀光資源,成為臺灣觀光鐵道的先驅,它也是目前南投縣唯一仍在營運的鐵路。

車埕車站的「埕」字是臺灣閩南語「場」的意思。昔日埔里糖廠於1916年始以臺車運送糖到車埕車站,將生產的糖運出,在車埕車站前有許多臺車停放,站名也因此而來。

  • 集集線綠色隧道

    集集線綠色隧道

  • 車埕

    車埕

集集鐵道文物館原本為臺鐵舊倉庫,因推動集集鎮的鐵道文化觀光資源所成立。文物館為一座木造仿古建築,館內地板設計為仿鐵道造型,展示著鐵道文化的相關文物、921大地震時的照片及集集鎮縮小模型等。

  • 懷舊的集集火車站

    懷舊的集集火車站

  • 集集火車站行駛的老火車

    集集火車站行駛的老火車

美食推薦

集集支線有幾個不容錯過的特色美食,如,五十年的手工豆花、四十多年的阿嬤臭豆腐、全羊肉料理、和遊客大排長龍的枝仔冰,都是當地的明星小吃呢!

自行車道推薦

騎乘在集集自行車道,先後經過集集孔廟-明新書院、軍史公園、還有921 地震倒塌的武昌宮,至今還保留當年地震後的模樣,及原本為生產磚塊的十三目仔窯,和種植著高大樟樹的縣道152號,也就是聞名的「綠色隧道」!

集集線主要車站:二水站、源泉站、濁水站、龍泉站、集集站、水里站、車埕站

 

推薦觀光景點

返回頁面頂端
智慧小幫手
您附近的玩樂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鄰近交通資訊
  • 停車場

景點
更多景點
活動
更多活動
住宿
更多住宿
旅遊諮詢服務
您可能有興趣的